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邢台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0月20日电 10月19日晚,邢台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邢台市体育馆隆重开幕。

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邢台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致开幕辞,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致贺词。市领导周国江、柴冠景、盖凤安、李晓英,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史书娥主持开幕式。

当晚的邢台市体育馆华灯璀璨,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在国旗引导下,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会场。在邢台市运会期间,他们将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展现邢台体坛健儿的良好风采,展现邢台体育事业取得的最新成果,展现邢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就。

董晓宇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全市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现代体育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支持帮助、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经过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我市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不断壮大,各项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董晓宇说,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市人民将高举发展、团结、奋斗旗帜,书写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新篇章,全市体育事业也必将取得新成就。市运会是全民参与的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对于检验全市体育发展水平,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全市人民精神风貌,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顽强拼搏,公平竞争,公正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这次运动会办成凝聚民心、顺应民意、提升民气、集合民智的体育盛会,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李东奇在贺词中说,近年来,邢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体育事业也迈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邢台市连年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殊荣,以尹军花、段志强、石晶晶为代表的邢台体育健儿多次在全运会、亚运会乃至世界大赛上勇创佳绩,为国家、为河北、为邢台争得了荣誉。举办本届市运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健身热情,增强健身意识,提高身体素质,促进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邢台市以举办本届市运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加快培养后备人才,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在序曲《太行风》中拉开了帷幕,主体部分分为《激情邢襄》、《阳光邢襄》、《青春邢襄》三章,将历史神韵、现代动感、都市活力完美结合,展现出一幅幅邢台儿女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奋力建设美好家园,热情拥抱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开幕式在歌伴舞《风动邢襄》中落下帷幕。

本届运动会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大组别,共设置16个大项、246个小项。运动会自5月份首项比赛开始至今,青少年组已经完成举重、押加、自行车、毽球、排球、跆拳道、武术套路、足球8个项目的比赛;群众体育组仅剩下一项比赛。运动会将于10月22日闭幕。所有比赛现场将免费对外开放,市民可根据个人爱好观看精彩比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第十四届运动会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