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11月1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日-5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六届菜博会”)将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届时,北京、上海、辽宁等13个四川蔬菜主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国内大型蔬菜批发市场等代表将参会,预计人数将超过30万人次。

据了解,“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是农业部和四川省共同打造的重要农业会展品牌,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将围绕“质量、高效”,继续推行“田园办会、展销一体、群众参与”模式,紧紧把握“绿色、生态、健康”主题,全面展示四川蔬菜产业的发展路径、全产业链营销模式,以及助农增收、促进产村相融的显著成果,同时推出了更多趣味十足、时尚好玩的活动,充分吸引广大城乡居民踊跃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第六届菜博会与往届相比规模更大,展览展示更具特色,活动更加丰富有趣。总展区共6000亩,其中核心展示区1000亩,设置蔬菜主题公园一个,直观展示四川大地蔬菜集约化育苗、现代农机耕作、露天立体栽培、物联网技术应用等现代技术。还将设置农耕文化雕塑造型,着力培育、打造都市现代农业乡村旅游艺术景观。

此外,第六届菜博会将举行开幕式、现代蔬菜产业发展论坛、重大项目推介与项目签约仪式,以及魅力彭州乡村一日游、美丽田园乡村骑游、地方群众文化表演、“一元蔬菜”超市等“蔬菜嘉年华”活动,并将发放20000张蔬菜优惠票,让游客在畅游田园风光的同时,享受现代农业蔬菜大餐。

据悉,菜博会东道主——彭州,是中国五大商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享有“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窝笋之乡”等美誉。以蔬菜博览会为契机,该市蔬菜种植面积已达82万亩,产量220万吨,产值27亿元,外销达180万吨。农民人均蔬菜收入5094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1%。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蔬菜博览会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