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柬埔寨首相洪森获授广西高校文学名誉博士学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15日在北京获授中国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对文学兴趣浓厚的洪森与广西有着“不解之缘”,他曾7次率团参加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

广西民族大学与东盟国家联系紧密,是以突出“民族性、地方性、国际性”的广西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是中国首批“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基地”,成为中国—东盟人才培养及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广西民族大学的文学名誉博士学位并不是给我一个人的,而是颁发给柬埔寨政府和所有柬埔寨人民的,是对大家为了柬埔寨国家和人民所做努力的肯定和赞赏。”洪森在仪式上说。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称,这是广西民族大学办学历史上第一次授予外国政要名誉博士学位。

谢尚果称,洪森首相是世界知名政治家,一贯对华友好,积极推动柬华文教育和中柬文教事业交流。他坚持边工作、边学习、边创作,撰写了《柬埔寨十年》、《柬埔寨130年》等理论著作,并发表了许多作品,具有深厚文学功底,授予他文学名誉博士学位是实至名归、名副其实。

谢尚果同时表示,该校是广西开设东盟语种最早和最多的高校,有包括柬埔寨语在内的外国语言文学等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校长年与柬埔寨大学、金边皇家大学等高校合作,办学成效显著,东盟学科群已成为学校的品牌学科,符合洪森首相授予文学名誉博士学位的个人意愿。

洪森是世界政坛的“传奇”人物,33岁成为世界最年轻政府总理。此前他先后获得越南河内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美国南加州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证书等。

当天,柬埔寨在京留学生代表参与仪式。洪森表示,柬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是亲密互信的朋友,希望柬埔寨留学生在中国努力学习,为柬中关系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柬埔寨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