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青运会融合文教传播 隐性效益更大

人民网-福建频道林长生 2015-10-20 10:31: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青运会融合文教传播 隐性效益更大

涂晓东司长(右)接受人民网记者林长生专访。 陈乙鼎 摄

人民网福州10月19日电(林长生)“青运会不仅仅是体育比赛,跟青少年的教育、文化传播都融合在一起,是各种活动的综合体。”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19日上午到海峡奥体中心各场馆了解情况。现场,人民网作为唯一媒体采访了涂晓东。他告诉人民网记者,为了本届青运会他前天来到福建,感觉本届青运会的氛围很好。

18日晚,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式圆满举行。“它(青运会)不仅是一次赛事,也是文化教育方面的一个交流和学习。”在主新闻中心,涂晓东告诉人民网记者,在青运会开幕前,他就去福建博物院参观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他发现,参观的市民很多,“说明大家对相关的赛事、展览都很关注。”

福州在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这么大型的全国性赛事,很多工作围绕“让百姓更便利”而开展也让涂晓东赞许。他听说办青运会“交通不限行”,觉得这是确实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

“赛事的效益应该综合性考虑、长远考虑,不能就赛事这几天来谈到底是赔了还是赚了。”涂晓东表示,赛事带来的好处有显性的和隐性的,赛事带来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对市民关注体育、更多地参与体育并把体育变成自己的生活方式的这种影响更重要。青运会的效益很难用精确的数字体现,而有些隐性效益更大、更久远。

涂晓东在主新闻中心转了一圈,也询问了相关的服务工作和后勤保障问题。热情专业的志愿者,前台贴心供应给记者的水果、饮料和点心,以及现场井然有序的状况让他感到很欣慰。他对人民网记者说:“主新闻中心的服务很到位,所做的任何安排都是如何让新闻记者更加便利,提供尽可能的保障和条件,这个给我印象特别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