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巨爵”21日起对福建产生风浪影响

东南网张静雯 2015-10-20 10:31: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10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张静雯)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24号台风“巨爵”(超强台风级)于18日3时左右登陆菲律宾吕宋岛。预计,“巨爵”将以5公里左右时速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今明两天在菲律宾吕宋岛及附近海域徘徊少动,强度明显减弱。

据预报,“巨爵”将于20日白天进入巴士海峡,22日前后在台湾东南部海面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并向东海东南部海面靠近;也可能在巴士海峡逐渐转向西偏北或西北方向移动,登陆台湾或闽粤沿海,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11级。

省防指会商指出,“巨爵”台风与冷空气配合,21日开始将对我省产生风浪影响。21-23日,台湾海峡、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风力将明显加大,可出现7-9级阵风10-11级大风。21日,台湾浅滩渔场有4-5.5米巨浪;闽中和闽南渔场有3.5-5米大到巨浪;闽东、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有3-4.5米大到巨浪;全省沿海有2-3米中到大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监测,特别要保障青运会涉水等比赛项目的安全。全省各大渔场海上作业渔船要做好防风避浪工作。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