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封家书化解父子十几年恩怨 儿子欲来福州寻父团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封家书化解父子十几年恩怨 儿子欲来福州寻父团圆

他从福州赶到重庆,独自点了一桌火锅

结账时,他让服务员给老板转交了一封信

老板见信情绪崩溃,泪流满面,15年父子恩怨瞬间消散

而他,已经踏上了回福州的火车……

父爱如山

上个月,30岁的丰都小伙儿罗华和三个朋友合伙,在南坪开了一家火锅店。

前几天,店里来了一个奇怪的食客,不仅一个人点了很多菜,结账后,还留下了一封信。

罗华看完信后,泪流不止。因为,留下这封信的人,是和他断交了15年的父亲罗志明。

神秘的食客

一个人来吃火锅,还留下一封信

10月15日晚上7点左右,罗华的火锅店来了一名中年男子。“一个人来吃火锅,点了很多菜。”火锅店的服务员回忆说,当时店里的生意很好,中年男子让服务员在店外的角落给他临时摆了一张小桌子。

“你们老板是不是罗华。”中年男子一边点菜,一边问服务员。

“对头,他正在厨房里调锅底,你要找他吗?”服务员回答说。

“不用,不用。我跟他不熟。”中年男子的表情有些紧张,又朝店里望了几眼。后来,中年男子又问了服务员店里的生意如何,老板对他们好不好。

中年男子一直没有进店,他大部分时间低着头,偶尔站起来往店里看看。后来,中年男子又让服务员加了两次菜,每次都要问一些关于火锅店和罗华的问题。晚上8点多,中年男子在付账时,交给服务员一封信,拜托他等店里打烊后,再交给老板罗华。

罗华拿到信后,一边读信,一边擦泪。因为,写信的这位中年男子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已经断交15年的父亲罗志明。

信中的每一个字,都表达着一个父亲的歉意和无声的父爱。15年的父子仇怨,都融化在了字里行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罗华 一封家书 寻父 儿子 中年男子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