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川船队将驾驶“中国•青岛”号开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之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郭川船队将驾驶“中国•青岛”号开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之旅

“中国•青岛”号即将开始新征程

上月驾驶“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带领国际团队成功穿越北冰洋的中国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第一人郭川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郭川将再次作为船长,带领包括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以及国外顶级帆船选手在内的国际船队,驾驶“中国•青岛”号开启“启航蓝色梦 扬帆新丝路”青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活动。

据悉,“中国•青岛”号三体超级大帆船将于10月21日上午从母港青岛出发,经停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9个城市停靠。

郭川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 青岛”号帆船航行将是对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最好致敬,也意味着一个崭新的时代。特别是对青岛市而言,作为古海上丝绸之路的北线起航点,此次航行将会极大助推青岛建设“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桥头堡的历史进程。

“携手‘中国•青岛’号已经有10年之久,从2006年‘青岛号’下关之行,到克利伯环球航海的‘青岛号’帆船,再到现在世界上最大的超级三体帆船‘中国•青岛’号,每一次的航行我都时刻提醒自己,青岛给予我的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更是流动在我血脉里的青岛精神,带着青岛的热情、青岛的精神,将青岛的热情播撒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延伸到欧洲、大洋彼岸是我和我的团队义不容辞的责任。”郭川说。

在各城市停靠期间,船队将开展体育、旅游、文化、商贸、侨务等民间交流,全方位宣传展示青岛城市形象,并通过新闻发布会、欢迎/起航仪式、城市品牌推广、登船体验等活动,全方位展示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独特魅力。

作为本次“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赞助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副总裁于嘉平表示:“作为一家植根青岛的重点代表企业,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回报青岛市民,一直是青岛啤酒始终坚守的责任与使命。”

“助力走出一条具有青岛特色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 ‘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贡献一臂之力,也是青岛啤酒的光荣责任。希望通过这两张名片的联手,传递中国梦想、讲好青岛故事、提升品牌价值,让中国味道、青岛味道,飘香海上丝绸之路。”于嘉平说。

作为全球仅有的5艘三体大帆船之一,“中国•青岛”号是一艘被国际航海界公认为简洁、高效、坚固的超级帆船,船长29.7米,宽16.5米,桅杆高32米,重11吨,船帆顺风最大面积520平方米,迎风最大面积350平方米。

俄罗斯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青岛”号从俄罗斯卫国战争英雄城市——摩尔曼斯克起航,郭川船长亲自掌舵,率领5名国际船员,开启北冰洋(东北航线)创纪录航行,从巴伦支海穿越喀拉海、拉普捷夫海、东西伯利亚海,楚科奇海,历时12天3小时4分钟,航程3240海里,于白令海峡当地时间9月15日4时45分,驶过终点线,9月27日返回母港青岛。

这是世界航海史上首次由一位中国船长创造的世界纪录,也是首次由中国城市冠名帆船创造的北冰洋极限航海纪录。(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上丝绸之路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