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大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没有开幕式,没有领导讲话,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今天,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就这样在吉大静悄悄开赛。

清晨走进吉大,宁静的校园一如往昔。但谁也想不到在第三教学楼里人们是怎样的沸腾,这沸腾不是嘈杂的人声,不是激扬的乐曲,不是飞舞的彩球,而是每个人心里那澎湃的创新创业梦想!

8点半,评委悄悄入席,选手默默入场,这场筹备已久备受关注的大赛就以这样务实的方式直切主题。

据介绍,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和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吉林省省长蒋超良担任主任。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从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31个省、市、自治区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经过初赛、复赛,共有300支优秀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70个、铜奖200个,并从金奖项目中决出冠、亚、季军。

这是一场“互联网+”的盛典。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们充分展示了青春的活力、创新的魅力和创业的实力,奇思妙想层出不穷,他们展示的项目有高新技术的,有高新材料的,有居家生活的,有医疗护理的,有防灾减灾的,有社会公益的……不一而足,琳琅满目。选手们充分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覆盖“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业态、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

这是一次创投风投公司的盛宴。许多国内实力雄厚的创投风投公司都闻风而来,仅在大赛评委中,就有67个来自全国各家知名风投公司,他们近水楼台先得月,有的在点评过程中就直接与选手取得了联系。大赛还吸引了很多国内顶尖的互联网行业“大咖”,阿里巴巴、新道科技、科大讯飞、金山软件、腾讯科技、东软睿道、滴滴科技等负责人也都纷至沓来。

在首日比赛中,吉林大学有两支团队代表我省高校参加决赛,其中“互联网+汽车后市场”项目获得了金奖。另有多支团队参加了复活赛。

大赛总决赛期间,还将举行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座谈会、“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创业项目团队与投机机构对接洽谈会等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互联网+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