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德宏“五用”与“五结合”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9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德宏专场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德宏州委副书记何汝利表示,德宏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五个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今后将以“五用”的形式继续深入学习,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重构良好政治生态、开创德宏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坚持“五用”与“五个结合”贯彻全会精神

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德宏州委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全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德宏工作实际提出“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相结合”、“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推动全州重点工作相结合”的“五个结合”开展学习贯彻。

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州,德宏始终将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加强和改进全州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为德宏的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结合边疆民族地区的客观实际,坚持采用“用民族干部宣传、用民族语言讲解、用民族文字阐释、用民族节庆展示、用民族文化体现”的“五用”方式,将学贯活动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各民族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重构良好政治生态、开创德宏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轮训全州处级领导 先行先试纪委“总承包”

何汝利表示,为更好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德宏州委将从今年10月底起至明年1月,采取党委(党组)专题学习、集中轮训学习方式对全州处级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和乡镇(街道、农场)党政正职进行一次轮训,进一步将全州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

另外,在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方面,德宏先行先试,在云南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德宏州纪委州监察局纪检监察室工作总承包规定》,由4个纪检监察室全面承担州属112个监督联系单位和5个县市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瑞丽市积极探索实施“驻在部门、参加党组、明确责任、统一管理”的派出(驻)监督新模式;在3家非公经济党组织建立了纪检机构。同时,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今年1-9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信访举报301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283件,同比上升53%;立案172件178人,同比上升27.4%;结案142件,同比上升41%;给予党政纪处分147人,同比上升41.3%;移送司法机关18人,同比上升350%。(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经济 发展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