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曹轩宇摄影作品获河北省民俗摄影大赛二等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曹轩宇摄影作品获河北省民俗摄影大赛二等奖

传神(乐亭地秧歌)

唐山乐亭曹轩宇摄影作品获河北省民俗摄影大赛二等奖

气势(乐亭地秧歌)

唐山乐亭曹轩宇摄影作品获河北省民俗摄影大赛二等奖

摄影比赛证书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19日电 近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公布了“记住乡愁—第七届河北省民俗摄影大赛”评奖结果。乐亭县文化馆曹轩宇报送的作品《乐亭地秧歌》荣获二等奖。

据悉,此次摄影大赛于今年2月10日至6月20日举办,参选作品近万幅,从套路、动作、行当、配乐等多方面对“乐亭地秧歌”进行详尽生动展示的组照《乐亭地秧歌》从中脱颖而出。评选结果在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网公示。

看到摄影作品组照《乐亭地秧歌》,艳丽的色彩,漫天的喜庆,喧天的锣鼓,过年的闹腾,一股脑地扑面而来。乐天达观喜俏爱艳,这股子浓烈的乐亭老呔味儿让人过目不忘。这是一组极富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的摄影作品。

乐亭地秧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浓郁的乐亭地方特色,是流传范围广、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乐亭民间舞蹈,分为热烈红火的大场秧歌和形式多样的小场秧歌。

目前,乐亭共建有百人以上的农民业余秧歌队88个。扭秧歌已经发展成乐亭男女老少闲暇时热爱的一项民间文艺活动。就连平常节假日,社区、广场、集市、村头到处都活跃着秧歌爱好者的身影。过年过节那就更热闹了,乐亭的城里乡村变成了秧歌的海洋。(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曹轩宇摄影作品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