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无锡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8日,第二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无锡开赛。经过全国七大分区半年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来自各地高校约400位师生汇聚无锡新区,参加创意赛、编程挑战赛、应用挑战赛三个赛项的全国总决赛。

据介绍,此次决赛将于19日结束,并于21日举行颁奖典礼。届时,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及其中国理事会(ACM-China)、中国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等国家部委领导和学术机构院士、973/863项目首席科学家、全国重点高校物联网相关学科带头人等,共计约50人将出席总决赛及其颁奖典礼。

据了解,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首个全国性高校物联网学科竞赛,大赛旨在推动物联网技术发展,促进物联网领域产学研结合,提高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为社会培养物联网专业高品质人才。与首届大赛相比,第二节大赛在规模、参赛队伍以及人数上均有很大的提升。

大赛分创意赛、编程挑战赛及应用挑战赛3个子赛项。创意赛突显创想,激发同学们的创意,创造更多贴近生活的物联网产品;编程挑战赛重点考核编程能力,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来设计低功耗,高效率的传输代码;应用挑战赛赛则突出的是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团队的协作,搭建可以实现指定功能的物联网实训系统。丰富的比赛内容,让各个高校、各个学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展示窗口,并通过丰富有趣的比赛拓宽物联网技术的研究和应用领域,为全国的物联网科研工作及产学研的深化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引导。大赛开始至今,已吸引了物联网及其相关领域数以万计的创新人才参与,赛事活动过程中涌现出大量具备产业化潜力的创新成果。

此次比赛期间,无锡新区还将举行第二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高峰论坛、创客无锡创业训练营暨创客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徐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