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八届甘肃省文博会签约453.52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14日,四方宾客齐聚敦煌,参加第四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八届甘肃省文博会。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宣部副秘书长才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建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副省长夏红民,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刘伟平说,国际文化产业大会举办三届以来,以其鲜明的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元素受到了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国际上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本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的主题是“弘扬丝路文化展示绚丽甘肃”。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和朋友们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探讨形成共识,为实现“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共赢,以及区域间文化交流合作注入新活力,做出新贡献。

格林纳达驻华大使卡尔·胡德、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姆娜·博鲁什、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文化技术局局长哈布·塔奇以及来自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泰国、伊朗、匈牙利、巴西等丝绸之路沿线有关国家文化主管部门及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内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1015日举行的文化产业项目推介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13个,合同金额453.52亿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会议并向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代表介绍了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情况。连辑说,随着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深入推进,近两年,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迅猛,持续保持高位增长,从2012年以来,全省文化产业的平均增速都在25%以上,较“十一五”平均增速高出了10个百分点,同时,文化与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也已渐入佳境。上半年国家旅游产业人数增长百分之九,收入增长百分之十三。而甘肃这两个指标增长都在百分之二十七以上,其中河西走廊平均在百分之三十以上,敦煌在百分之四十以上,整个甘肃旅游已形成了一个井喷式、爆发式的增长。

当日签约的113个项目中,既有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也包括专业类博物馆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文化科技和金融融合以及创意文化产业类、影视剧创作生产类等类型的文化产业项目。其中投资超过十亿元的项目就有10个,最大的是由玉门市老市区管委会与玉门市西净源文化传承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达50亿元的玉门市老市区莲花山旅游景区建设项目。(记者 薛朝华 李志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