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首届“象牛”创新论坛在湖州市隆重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016日,由湖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联合主办的“2015首届湖州象牛创新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隆重举行。论坛以“金融创新助力产业突破”为主题,境内外以及湖州本地的近400位顶级企业家、金融家共同探讨在全新的经济形势下产业+资本的发展机遇。

湖州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捷,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山水清丽、生态环境优美。自古繁华,古代有“苏湖熟、天下足”的富庶,近代有富可敌国的丝绸贸易,涌现了“四象八牛”的湖商群体。近几年来,湖州市按照“两山”理论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态+”先行地的总体定位,坚定不移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扎实推进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开放活市,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客商投资兴业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共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当前,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进入新一波浪潮,工业4.0迅速发展,智能制造、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方式日趋普及,“互联网+”、“生态+”将不断催生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金融与互联网技术加速融合。湖州作为生态有禀赋、人文有底蕴、产业有基础的城市,并具有紧贴上海、杭州等金融创新前列城市的优势,产业+资本实现融合跨越式发展大有潜力。“十三五”期间,湖州现代产业建设和现代金融发展将按照“改革、开放、创新”的总体思路,加快推动产业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变、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变;加快推动传统金融与新型金融并举发展,积极推动PEVC等股权投资与象牛培育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效对接,促进金融与科技、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互动,着力打造湖州经济升级版,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结构合理、布局优化、绿色低碳、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百家上市挂牌企业、千亿产业规模、万亿存贷款总量的金融产业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参加论坛并作题为《产业-金融融合发展的湖州实践》的主题演讲。随后,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进出口银行行长、全国政协委员李若谷作题为《中国经济与金融大势》的主题演讲,紧接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也发表了题为《宏观新背景下的有所作为与有所不为》的主题演讲。论坛就中国金融发展趋势、充分利用金融做大做强产业、未来国内资本市场格局、企业如何拥抱互联网、资本+企业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用好资本,做强企业”、“资本盛宴,谁来一起大餐”、“如何破解伟大企业的基因和密码”等话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象牛明日之星大学堂”揭牌仪式,十位国内著名企业家、投资家,接受二十位创业初成的湖州年轻企业家拜师,开展为期一年的师徒制针对性和深入指导,以快速打造湖州的明日之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