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亚媒聚焦丝路起点美丽陕西”活动圆满结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1316日,由中国日报社、陕西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5“亚媒聚焦丝路起点美丽陕西”采风活动圆满结束。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人文文化、民俗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给记者们留下了许多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13日下午,由《中国日报》、韩国《韩国先驱报》、泰国《民族报》、马来西亚《星报》、斯里兰卡《近日锡兰》、巴基斯坦VSH电视台、阿联酋《海湾时报》、孟加拉《每日星报》、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越南《越南新闻》以及台湾地区《中国邮报》等媒体的16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抵达西安,正式开始“亚媒聚焦丝路起点美丽陕西”采访采风活动。

在陕西为期4天的采访拍摄期间,采访团成员先后参访了西安城墙、碑林、太白山、华山、钟鼓楼、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和汉阳陵,从不同侧面感受陕西,用笔墨和镜头发现并记录了陕西独一无二的美丽风貌。

泰国《民族报》的记者Saengmanee Pattarawadee说自己非常幸运,因为第一次造访中国就能来到如此棒的西安。她认为西安是一座古城,而这样一座古城现如今很好地把历史和现代文明融合在了一起,展示出独特的魅力。

“我原本以为西安只不过是中国众多古城中的一个,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但是,真正来到西安,亲眼见证西安的美丽和魅力,我才发现自己原来的想法过于狭隘和偏见。”来自《韩国先驱报》的记者Yeo Jun Suk毫不避讳自己对于西安的真实感受。

短暂的4天采访,虽然造访了陕西有代表性的文物遗址和著名旅游景点,但是对于记者们深入而全面地了解拥有千年历史文明的陕西,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记者们纷纷表示,陕西之行充实而忙碌,收获颇丰。同时,他们也表达了未能探访“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以及没能欣赏到黄河壶口瀑布壮美胜景的遗憾。“我会把自己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的美丽陕西介绍给我们国家的人民,让他们知道中国有个陕西,它是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地方。今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陕西,用更多的时间去发现、认识、了解它。”来自斯里兰卡《今日锡兰》的首席摄影师Sanka Gayashan Vidanagama这样说。

为了让世界了解今日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感知一个真实的“美丽中国”,2015年中国日报社主办了“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之旅系列活动,旨在邀请亚洲资深媒体记者对中国各地的真实走访,以镜头记录中国丰富的自然及人文景观,以笔触传递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民族精神,让“美丽中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而陕西是此次“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之旅的重要一站。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桥头堡,陕西主动融入建设“一带一路”大格局中,抢抓机遇、向西开放,顺势而为、先行先试,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上迈出了新步伐。而陕西旅游以其独有的优势,在中国西部战略和“新丝绸之路”战略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