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家乡民警永远是你的守护者 天门小女孩的暖色记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天门市警方消息:“谢谢交警叔叔帮我办理转学。”近日,从厦门转学回来的小芳,坐在天门小学的教室里和新同学一起学习。

此前,小芳的父母在厦门工作,小芳也随父母在厦门生活读书,一家人其乐融融。今年8月2日晚,小芳的父亲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当场死亡。处理完交通事故后,小芳的母亲离家出走,不知去向。9岁的小芳只能和年迈的曾祖父、奶奶一起生活。

“孩子的爸爸去世了,孩子不能在厦门继续读书了,怎么办?”在处理交通事故期间,小芳的奶奶向天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求助,希望能够帮小芳把学籍从厦门转回天门,方便照顾。

为帮助小芳,天门市交警支队民警多方联系上小芳在厦门就读的小学,对方于8月26日寄出了小芳的转学纸质文档。

为了在开学前帮小芳办理好转学手续,民警时刻关注“物流跟踪”,8月29日一大早,民警就守在了快递公司门口等候收取小芳的转学文档。

收到转学文档时已近中午,胡少鸿立即驱车赶到市教育局,办理文档接收手续,并电话联系了当地镇政府,让其帮助协调天门小学办理接收事宜。随后又马不停蹄赶往天门小学,把材料交给等候多时的经办老师,顺利办理了转学手续。考虑到小芳家困难情况,民警向学校要求减免小芳的部分费用。学校也承诺在减免费用的基础上,还将帮她申请困难补助资金。

办好了小芳的转学手续,民警长长地舒了口气:“交警不单只是处理交通事故,还需关爱交通事故伤者、死者亲属,通过关爱,让更多的人了解交警工作、敬畏交通事故、遵守交通法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