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出多年跑掉了户口 民警主动上门为村民补户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十堰市房县警方消息:两个50多岁的居民因没有户口啥事都办不了。近日,房县公安局白鹤派出所得知此事后,民警主动上门服务,在调查核实后,按照规定向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提交相关材料,12日,为其二人补登户口并发给了《户口本》。

9月下旬,白鹤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得知,辖区东浪村51岁的王成华和58岁的许明田两个村民均是原房县通省乡人,20多年前两人外出务工,后因通省乡被拆分合并到白鹤、土城等乡镇,其二人因一直未回家,导致成为“黑户”。

没有常住户口,回到白鹤镇的王成华、许明田享受不了政府提供的医保和养老保险。因其二人也无法提供能够证实自己出生的证据,故公安机关无法为两人补录户口。

国庆节安保工作结束后,白鹤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深入到原通省乡车前村、界垭村,先后走访知情群众和村组干部数十人,最终核实了二人户口的基础信息,并将收集到的证明材料报上报房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审查批准,最终为王成华、许明田办理了落户手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