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网购遭遇退款骗局 民警“智取”追回全部钱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利用网购失败需要退款重新处理为由,要求顾客按照相关提示办理退款手续,在此过程中诱导顾客泄露个人账户相关信息,最后将顾客账户内的钱悉数盗走,这种新型网络诈骗方法目前呈现多发趋势。2015年10月15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侦查一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过程中,利用诈骗实施过程中的“漏洞”环节,帮助受害人成功追回损失的46000元钱。

2015年10月14日,刑侦大队潘小炼队长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其在网购时被骗46000元,请求民警帮其找回。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找到受害人进行进一步了解。经了解得知,受害人徐女士平日里喜欢在网络上购物,前不久网购完后收到一条自称是卖家的人发来的短信,短信中告诉她由于物流方面出现问题,所以她购买的物品需要退款重新处理,同时“客服人员”详细说出了购买物品方面的相关信息,因此徐女士没对“客服人员”多作怀疑,随后按照“客服人员”给出的指示,将个人身份信息及银行卡号等逐步提供给了“客服人员”。没过多久,徐女士便收到短信提示,于是急匆匆赶往银行查询发现账上钱已不翼而飞,这时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卡上46000元已全部让诈骗犯罪嫌疑人转走了。一时间濒临崩溃的徐女士立即选择了报警。

潘警官接警后详细的了解了情况,凭着他多年与这类案件打交道的经验,潘警官分析认为骗子是将钱存到了中间账户,然后,在后期采取利用受害人想急于将钱款赎回的心理,实施下一步的真实银行卡“空卡转账”诈骗,这时一个两步走的诈骗过程,目前只走了第一步,案件还有挽回的机会。潘警官查看了徐女士的手机,发现有5条短信显示46000元被转入华夏基金公司一个账户。原来骗子在华夏基金公司网站以徐女士名义开通了一个基金账户,这样便可以在不需要U盾、网银密码的情况下,直接将钱转入基金账户。潘警官第一时间与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了解被害人开设的基金账户号及赎回方式,并及时登录该基金账户重置密码,使诈骗人员不能操作该账户。潘警官同时通过该网站工作人员指导及时将46000元赎回至受害人了的银行卡上。为防止骗子再次登录网银,潘警官及时带受害人及家属到银行核实并取出款项。10月15日10时许,在潘警官的全力帮助下,被害人徐女士的46000元已全部追回。

警方提示:受害人在察觉自己被网络诈骗后,应该马上通知进一步的操作,而应该马上与警方联系,寻求警方的帮助以防止被骗或挽回损失。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