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刀尖上的较量 保康民警“卧底”斩断贩毒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刀尖上的较量 保康民警“卧底”斩断贩毒链

民警缴获的毒品

据湖北省保康县警方消息:与狡猾的毒贩较量,禁毒民警不仅要斗智斗勇,尤其是卧底侦查,时刻徘徊在生死边缘……今年9月底,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清查娱乐场所时,查获吸毒人员陈某。陈某交代,他常去襄阳市区找外号“军哥”的男子购买毒品,然后带回保康卖给多人。

然而,陈某只有“军哥”的手机号码,其他信息却一无所知。警方没有放弃这唯一的线索,决定“卧底拔根”,斩断贩毒链条。大队长孙重璞决定亲自乔装成毒贩,带着陈某与“军哥”联系,其他民警外围支援,伺机抓捕。

刀尖上的较量 保康民警“卧底”斩断贩毒链

民警查获的吸毒工具

初战告捷

9月27日,专班民警赶到襄阳市区,孙重璞通过陈某联系到“军哥”要求购买毒品,为了打消其顾虑,称先买200元毒品试试好坏,“军哥”同意下午3点在某宾馆旁见面。

下午3时许,孙重璞和陈某在约定的地点等待,其他民警隐蔽附近等待抓捕,却迟迟不见“军哥”到来。半小时后,“军哥”打来电话,称已派小弟王某送“货”过来。

不久,王某骑着摩托车来到约定地点,但狡猾的“军哥”并未露面,孙重璞示意民警们按兵不动。王某并没有现场交易,而是带着二人在附近街道转悠。数分钟后,王某边驾车边进行交易,后迅速离开。

第一回合的短暂交易,让民警们领略了“军哥”的狡诈,决定继续实施诱捕。

再度交手

当日下午5时许,经联系,“军哥”要求晚上8点在某宾馆门前见面。

晚8时许,孙重璞和陈某在约定地点等来了两男子,其中一人是王某,“军哥”仍未露面。两人并没有急着交易,与孙重璞乱逛了10分钟后,王某称“军哥”要他们先回去,晚点再通知交易地点,便离去了。

民警们苦等3个多小时,焦虑中接到“军哥”电话,要求孙重璞到他所开的租赁公司附近交易。民警们立即赶往指定地点。在途中,“军哥”再次更换交易地点,要求在其公司门口的出租车上交易。孙重璞随即租来一辆出租车,由民警小邓扮成司机前往交易,其他民警赶往目的地布控。

凌晨时分,孙重璞与小邓赶到“军哥”公司门口。经电话联系,5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出租车前,看了看附近没有路人,便打开车门坐上车。上车后,“军哥”便将身上的一袋冰毒、一袋麻古拿出来给孙重璞“验货”,在确认是“军哥”后,孙重璞与小邓在车内将其抓获。

刀尖上的较量 保康民警“卧底”斩断贩毒链

犯罪嫌疑人指认毒品

勇擒顽凶

随即,抓捕小组进入其租赁公司。民警们兵分两路,一路把守大门,一路上楼查探。民警杨越强上楼后,发现2男子正在室内吸毒,他大步冲上前摁住最近的男子,另一男子却趁机从床下拿出一把手枪。危机时刻,孙重璞冲进来一声大吼“放下武器!”并迅速打掉子弹已经上膛的手枪,将其摛获。

随后,专班民警在房间内起获吸毒工具若干、毒品冰毒1袋、麻古2袋,仿真手枪1把、发令枪子弹1盒,刺刀1把、一米长砍刀1把。

经查证,“军哥”为姜某,另一男子为“军哥”的上线刘某,王某为“军哥”的马仔。此次出手的30克冰毒、15粒麻古是王某联系到刘某,再卖给“军哥”的。

至此,一条从襄阳销往保康的贩毒链条被彻底斩断,贩毒人员均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