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外宣品在米兰世博园受青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外宣品在米兰世博园受青睐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左一)与意大利摄影家亲切交流。

广东外宣品在米兰世博园受青睐
当地游客争相领取外宣品。

广东外宣品在米兰世博园受青睐
当地小学生与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1015日开幕的“广东活动周”让中国馆在米兰世博园再次成为当地游客和媒体关注的主要国家馆。连日来,《今日广东》系列外宣品派发活动吸引了大批意大利游客,反映中国文化、企业介绍的画册、光盘和书籍也得到当地游客的垂青。

根据米兰世博会广东组委会的安排,“广东周”开幕后,广东省贸促会展览部部长敖妍、机关党委书记饶华连日组织派发了省政府新闻办、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局的《今日广东》光盘、《广东农业概况》、《广东农业名优产品介绍》专集、《食在广东》画册、《广东味道》丛书及米兰世博会纪念徽章,派发现场人头涌涌,一度成为意大利观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16日下午,大批意大利中小学生来到中国馆,除依次领取广东活动周纪念徽章外,他们还争相领取现场派发的《今日广东》等系列外宣品,对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悉,当时带队老师觉得中国的礼品很有意思,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得到一份留念,工作人员答应了以后,他兴高采烈地挥舞着宣传品,并教孩子们用中文表示感谢。孩子们兴奋地大喊“谢谢”,齐刷刷地挥手告别。据这位教师介绍,意大利是马可波罗的故乡,他的游记及关于中国的神奇传说在当地家喻户晓,家庭和学校都会讲述中国故事。目前随着来米兰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学讲中国话、选学中国书法和吃中国餐的意大利学生也越来越多。

由于现场《今日广东》等外宣品供不应求,“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展及许鸿飞雕塑展”开幕式剪彩留下的7个红丝球也成了意大利游客索取收藏的对象。据意大利摄影家马希姆夫妇向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斌、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介绍,中国和意大利同为文明古国,相近的悠久历史使得两国人民在交往方式和思维习惯上有不少的相通性;但遥远的距离和文化差异使得双方的吸引力、神秘感更强。当今网络的便利化和航空的舒适度将有效促进中意两国政府间的合作和民间交往。

他说,他今年已经到中国两次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事。广州和罗马曾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两端,这条航线将在中国推进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明年春节,他将带家人和朋友一道前往中国。

据敖妍介绍,因摄影展的作者有4名意大利的摄影家,这些图片又制作精美并配有意大利语,因而深受不少参观者喜爱。世博会广东活动活动周结束后,“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将现场派发给当地参观者,或赠送给米兰市的华人社团、餐馆和教育部门作巡回展出使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