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获批建设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旨在对海洋生物领域内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开发和系统集成,解决制约我国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据悉,该实验室是我国海洋生物领域首个获批建设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海洋生物产业发展具有强大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此次获批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海藻活性物质高效高值开发过程中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探索与攻关,打造我国首个面向产业化的国家级海藻活性物质高效高值开发应用基础研究平台,解决我国海藻生物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面临的关键共性科技问题,为我国海洋生物蓝色产业的创新跨越发展开辟新模式、提供科技支撑。另外,青岛西海岸新区将依托重点实验室,建设海洋创新要素集成、涉海重点企业集中、功能定位清晰、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海洋特色产业研究院,完成国家赋予的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区建设使命。

据了解,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行业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科技交流的重要基地,是承接国家重大项目、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的重要平台。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主导产业涉及海藻酸盐、功能糖醇、海藻化妆品、海洋功能食品、海洋生物医用材料、海藻生物肥料六大产业,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的示范企业、中国海藻行业的领军者,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藻生物制品企业目前,该集团已有8项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高新技术产品比重由22%提升到80%,人均产值提高5倍,孵化培育加工企业40余家。以此为基础,西海岸新区已成为国家级海藻制品基地和全球最大的海藻生物产业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