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0月19日电 日前,平泉县以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和“大气十条”“水十条”为契机,提高领导层认知,统一全社会共识,举全县之力推动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努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2014年5月,平泉县被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正式命名为“河北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是新考核标准实施后,河北省第一个被命名的县区。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本年度平泉县先后召开3次全县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制定了《平泉县2015年“防污染、防火灾、防事故”攻坚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平泉县燃煤锅炉治理实施方案》,以“减煤”、“治企”、“抑尘”、“控车”、“禁烧”等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8月1日至10月10日(去年8月份县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正式与省市联网),该县PM2.5浓度为35 ug/m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 ug/m3,下降率48.5%,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57天,较去年同期增加7天。

水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通过科学划分饮用水源保护区,强化饮用水水源风险安全防控,加强饮用水源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等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通过深入开展了渗坑、渗井专项整治,环境保护大检查,环保“三查”和“利剑斩污”等系列环保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流域水环境监管执法;通过编制瀑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及生态保护规划(2015-2020),申报国土江河水污染治理项目等多种手段加强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近年来,该县水环境质量逐渐改善,地表水环境趋好,点源治理成效显著,县城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达到100%。

城区绿化覆盖率稳步提高。平泉县将城区绿化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均环境质量、建设宜居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力实施绿化攻坚工程,城区绿化基本形成了“山体绿化为屏障、公园广场绿化为基础、城区街道绿化为骨架、单位小区绿化为补充”的绿化美化格局,城市品位得到有效提升。城市绿地率38.99%,绿化覆盖率44.2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52平方米。(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