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505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19日电 10月16日上午,“秦皇岛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北海舰队某军港举行,这也标志着首个以秦皇岛市命名的军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据了解,这艘舷号为“505”的“秦皇岛舰”是我军装备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91329部队。入列后,“秦皇岛舰”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等任务,可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

战舰以城市命名是我国海军的惯例,是发展军地双拥关系的重要体现。受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委托,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带队参加“秦皇岛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他首先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秦皇岛舰”入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舰官兵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秦皇岛是一座双拥名城,历来有着拥军的光荣传统,并全力支持驻军的建设与发展。随着军民融合发展的不断深入,许多拥军举措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秦皇岛也因此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刘辰彦表示,当前,秦皇岛正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围绕“一都三区一名片”城市定位,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城舰同名,鱼水情深。“秦皇岛舰”的正式命名,把秦皇岛与91329部队紧紧连在了一起,开启了秦皇岛与人民海军双拥共建的崭新篇章。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与 91329部队和“秦皇岛舰”的双拥共建活动,义不容辞地当好“秦皇岛舰”的坚强后盾,为海军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希望“秦皇岛舰”全体官兵牢记职责使命, 爱舰精武、护疆建功、敢打必胜。同时也希望全舰官兵把秦皇岛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在万里海疆流动的平台上,为宣传和提升秦皇岛的知名度、美誉度做出不懈的努力。

秦皇岛市副市长张锋、秦皇岛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周世斌出席入列命名授旗仪式。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向“秦皇岛舰”舰长、政委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登舰参观。(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