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召开全市旅游市场整改提升工作现场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19日电 10月18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旅游市场整改提升工作现场会,分析当前旅游市场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整改工作。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汲取“山海关5A级景区资质被取消”的沉痛教训,将其作为推动全市旅游行业转型升级的契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创新的工作举措,开展好旅游行业整改提升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重塑秦皇岛旅游形象和品牌。

现场会前,张瑞书实地检查了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和孟姜女庙景区旅游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老龙头景区要严厉打击违章违法占地行为,全方位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景区智能化水平和服务管理水平。孟姜女庙景区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望夫石村进行改造提升,使村庄建筑风格与景区整体风格相协调,打造美丽乡村+旅游文化的示范村落。

现场会上,秦皇岛市旅游局汇报了全市旅游市场自查整改情况,山海关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张瑞书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各县区政府、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责任状。

就如何做好全市旅游行业整改提升工作,张瑞书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建立景区问题人人拍、旅游问题人人拍平台,紧紧抓住游客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深度治理。要突出整治重点,强力推进旅游景区整改提升、星级宾馆饭店对标提升、景区道路改造提升等专项行动,着力构建文明、有序、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要加大推进力度,按照责任状要求,定期调度、加强督导,切实形成整体整治的工作合力。要严格考核验收,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张瑞书强调,要着眼长远,加快建立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长效机制。要坚持标准化引领,积极推广旅游服务和产品认证,全面提升景区管理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旅游新风尚、正能量,宣传景区在整改提升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挽回秦皇岛旅游的良好声誉;要创新监管方式,采取有效措施,斩断利益链条、杜绝内外勾结,实现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行业自律,促使旅游企业牢固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理念,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张瑞书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全市旅游业加快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要发挥好政府职能,搞好规划和监管,防止出现一流的资源、二流的开发、三流的产品状况;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研究探索景区开发所有权、经营权和管理权相分离的改革之路;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以政府投入为牵引,以资源整合为手段,对秦皇岛旅游资源进行战略重组,加快建立全方位大开放体系,不断提升秦皇岛外向型旅游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还印发了《全市旅游行业整改提升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