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华苗族“打同年”暨第十五届中国•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将于11月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8日,2015中华苗族“打同年”暨第十五届中国•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11月7日至9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将举办中华苗族“打同年”暨第十五届中国•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届时八方游客可欣赏芦笙踩堂、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表演,品尝苗族美食,观看精彩斗马,领略“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民族风情。

作为广西山歌之乡、百节之乡、中国芦笙斗马文化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芦笙)之乡,融水苗族自治县每年有各种大小民族节日、集会130多个。融水苗族系列坡会群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芦笙斗马节被评为中国最具特色的民族节庆,融水安太元宝小桑村是广西唯一的苗族生态博物馆,石上人家是广西漓江画派写生基地。

中共融水县委副书记兰美清介绍,芦笙斗马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融水少数民族系列坡会群的主要活动内容。从2000年开始,融水每年都举办苗族芦笙斗马节。今年芦笙斗马节活动精彩纷呈,主要活动包括十二项:(一)芦笙盛装大巡游;(二)中华苗族打同年(芦笙斗马节开幕式及大型广场舞表演);(三)苗族芦笙斗马天下一绝;(四)万人品香鸭、万人徒步苗乡行、大苗山美食节;(五)中华苗族风情秀(五个苗族自治县歌舞风情晚会);(六)远方同年进苗寨;(七)中国苗族村寨保护联席会;(八)中国侗族年会;(九)元宝山金秋烧鱼季;(十)秀美融水风情游;(十一)大美苗族摄影展;(十二)中国杉画作品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芦笙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