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摩森:人才跨界赋予未来更多想象空间

2015-10-19 12:22: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90后异军突起,市场产品不断迭代,人才流动频繁,企业转型机会增多,人才生态正被改写。企业作为人才输入方将更加侧重背景调查提高人才链的稳定性,也通过更好的工作环境吸引人才加盟;作为人才输出方则为人才跨界提供了天然的土壤。埃摩森华南区总监Clyde表示,人才的跨界流动不仅能给学习型、协同型、共享型等文化主导的客户带来新的创新活力、实现思想的多元碰撞,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赋予未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互联网成催化剂,人才多元化是趋势

 

  Clyde介绍,目前的跨界集中表现在学习或工作跨越不同行业、不同企业或不同业务,比如人才同时拥有医学和经济学双学历、候选人兼具农学和企划双重背景、工程师具有汽车行业和金融业的工作背景、人才既有哲学研究背景又深谙机器人产业。放眼全球,在全球化格局下,互联网成为跨界的催化剂,多元工作背景的人才需求将会越来越大。

 

  跨界营销带来消费品行业多元化体验

 

  以消费品行业为例,传统百货零售业的市场份额被挤压,步履维艰。老牌商场接受埃摩森顾问的建议,大胆聘用跨界营销人才,以需求为导向,改走小而精的路线,不同程度地进行跨界调整,尝试主题业态模式、增加餐饮娱乐、进行美食节、演唱会等跨界文化营销,线上线下融合,寻找新客流、新业务增长点,借势借力的同时,也达到了整合资源、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体验等效果。

 

  跨界人才多元经验为行业带来新活力

 

  近日某平台的线下云店在各地开业,为用户提供综合性场景体验式新卖场,是对食品行业云店经验的运用;可扫码支付、在线下单,则是互联网思维的体现。其他行业间的跨界合作也比比皆是,药企与互联网平台联手,奢侈品牌投资的餐厅、咖啡馆、酒店全球开花,互联网公司与消费品公司合作,互联网公司搅局物流行业等,更多的人才跨界牵动着企业的新发展。

 

  互联网营销和数据人才在金融界吃香

 

  在此背景下,跨界营销人才供不应求,薪酬待遇也水涨船高。金融行业的保险公司急需大数据人才,需要借助他们的建模工具运用经验等定位客户需求,以便更加精准地开发更能满足客户的产品,并针对性地对客户进行推荐。同时,金融行业的网络销售部门也非常看看重候选人是否具有丰富的互联网营销经验。

 

  猎头机构借力互联网,更精准更高效

 

  埃摩森猎头机构是猎头行业拥抱互联网的出色代表,运用先进技术,建立百万级人才数据库。猎头顾问团队在接受企业的委托、界定人才需求后,能在数分钟内分析计算、获得目标人选的全面画像,迅速为客户推荐高匹配度的候选人,大大提升了人才寻猎的速度和推荐人才的精准度,实现企业和人才的最优匹配。截至2015年8月的统计数据,埃摩森平均寻猎周期仅15天,比同行至少快11天。

 

  跨界合作将带来免费效应等四大效应

 

  据预测,未来20年内,互联网公司与传统行业只有跨界结合才能突破瓶颈,离开了彼此将会越来越艰难。值得注意的是,人才跨界、企业跨界合作将会导致4大效应:免费快速聚集海量用户、孕育新模式的免费效应,产品将更加柔性化、更符合个性化需求的长尾效应,产品更容易验证、反馈并持续更新的迭代效应和社交圈子推广方式盛行的社交效应。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