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CONAC打造产业生态圈助推品牌发展与保护

2015-10-19 12:18: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8日,在海口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由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英文简称CONAC)、中华商标协会携手举办的互联网时代中国品牌保护和发展高峰论坛,聚焦了国内外目光。

围绕“互联网+,赢在未来”主题,国内外知名商标品牌领域的专家学者、互联网发展与治理前沿专家、知识产权领域及品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论剑海口、智慧碰撞,为探讨互联网品牌保护与发展战略实施,提升中国民族品牌全球影响力献计献策,谋篇布局。

布局打造“橙云平台”

  论坛上,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主任宋庆指出,根据有关数据,我国注册企业3500万家,75%是中小企业,其中40%拥有自己的网站,而欧美发达国家的此类企业,建站率在90%以上。这说明我国大量传统业态下的品牌企业,还没有能力利用互联网开拓市场,大量的网上新媒体策划运营者、软件支撑者、数据分析者飘在网上也找不到服务对象。如果能在他们之间牵线搭桥,将庞大的需求方和庞大的供给方精准对接,就能极大地促进中国的品牌事业发展。

  为此,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依托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与相关各界的交流合作,在去年商标节期间推出了互联网“品宝云”平台。经过一年的发展,升级为集“上网、创牌、保牌”三位一体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平台,代号“橙云平台”。“橙云平台”的核心包括为企业提供集约化平台建设支持的“上网宝”、为企业提供可视化数据管理支持的“监测宝”,以及为企业提供解决侵权等司法难题的“维权宝”。

  宋庆表示,“上网宝”为企业提供从上网、出名、上榜、管理和维权的全流程支持,助推企业品牌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企业只要加入这个“橙云平台”,就能以最小的代价上网;在信誉最好的企业和团队协助下打品牌,传播品牌,并登上权威品牌排行榜;同时,还能由最专业的商标代理机构和律所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推出“橙云平台”,目的就是要将互联网品牌发展和保护领域庞大的需求方和供给方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精准对接,打造一个在互联网时代下保护和发展中国品牌的产业生态圈,从而全面提升品牌的防控风险能力。

  跨界合作 强强联合

  高峰论坛上,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与中华商标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品牌评测研究、网络监测平台建设、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强强联合。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张国鹏表示,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互联网品牌”的实践落地。这对于提高我国互联网品牌保护和发展的水平,建设商标品牌强国,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睿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互联网品牌保护与发展领域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是我国品牌发展新的里程碑。

  此外,在高峰论坛的对话环节,代表企业以及专家学者就如何通过生态圈保护与发展品牌、如何利用互联网管理企业品牌资产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顺德指出,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时应有法律风险控制与防范意识,未雨绸缪胜过亡羊补牢。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秦峰表示,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集合了政商学各届的智慧,头脑风暴收获颇丰,必将推进中国品牌事业步入一个新的发展“常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橙云平台 域名注册 上网宝 常态 公益机构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