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青年白城救起轻生女悄然离开不留名 众人为其点赞

厦门网白斌斌 2015-10-19 11:2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男青年白城救起轻生女悄然离开不留名 众人为其点赞

海西晨报讯(记者白斌斌)16日清晨7点,白城沙滩上,一名女子将包一丢,自顾自地走进了海水中,而且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一名身着黑色T恤的男青年放下随身物品后,立即冲下海,并在消防官兵的配合下,将女子救起。之后,这名救人的男青年浑身湿漉漉地转身离开。

男青年下水救人

当时,来自上海的游客小沈和同事来到白城沙滩游玩。突然,沙滩上一名女子的怪异举动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只见这名女子将随身的包等物品丢向海里,头也不回地走进海中。小沈意识到,这名女子可能是要轻生,随即赶紧拨打了110和120报警。

这时,一位正在白城公交站等车的年轻男子注意到了这名女子的举动,并听到小沈等人的求助声。年轻男子赶紧下了海滩,将手机等随身物品放下后,小跑冲进海水中,靠近轻生女子。“当时海水已经渐渐没过女子的颈部,女子很快就要被淹没。”小沈说,情况很紧急,这名男子不断朝女子所在位置靠近。

很快,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一名穿着救生衣的官兵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此时,女子已经被热心男子往回拉了一段距离,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女子被救上了岸,等候在一旁的120医务人员随即展开抢救。

留下背影离开现场

从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到,当时救人的黑衣男子全身上下湿透,他拿起自己的随身物品后便离开现场。小沈说,当时大家都忙着安抚轻生女子,有同事想给这名热心的男子拍照,但被婉拒了。在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的情况下,男子便离开了现场。整个事发过程中,小沈和同事只拍到热心青年的背影和侧脸,并没有正面照片。

“出手救人是非常正能量的一件事情。”小沈说,他和同事将这名年轻男子留下的背影称为“最帅背影”。巧的是,记者辗转拿到了一张视频截图,刚好是这名青年的正脸。

昨日,青年救人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被热转,有眼尖的网友认出,此人是厦大学生杨乃吉,住在厦大芙蓉公寓。不过,是不是杨同学,记者还在确认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男青年 轻生 女子 白城 背影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