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区邻里节千人吃饺子 国际华府业主自办邻里节

福州日报任思言 2015-10-19 11:2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区邻里节千人吃饺子 国际华府业主自办邻里节

业主们一起包饺子。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文/摄)“饺子馅好啦!大家下来包饺子啦!”昨日一早,金山中庚国际华府小区的业主林钦就拿着大喇叭在小区里“吼”开了。

“来啦。”几十名邻居答应着,拿着砧板、蒸笼等家什下楼,大家聚在小区楼下的架空层里,准备开始包饺子。“今天是我们小区的‘邻里节’,照例要全小区的人一起包饺子、煮锅边,晚上还有自发组织的晚会。”林钦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国际华府小区的第四届“邻里节”了,“煮饺子”是“邻里节”的必备节目。

16日一早,林钦就外出采购,她一下子买了40公斤优质瘦肉,又请师傅用机器把肉加工成馅,回到家里忙了一上午才把饺子馅拌好。“40公斤肉要加上至少40公斤蔬菜,再加上面皮,差不多可以做150公斤饺子。我们小区里有几千人呢,还不知道够不够吃。”林钦笑着说,她还准备了花蛤、削骨肉、熟鱼、筒骨汤等煮锅边的材料,等煮完饺子,鲜香的锅边就可以下锅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小区的架空层见到了千人吃饺子的盛况。这边,几十名业主手上一刻不停地包,刚包好的饺子立即下锅。那边,邻居们的饭盒和碗都已经摆好,等着分饺子吃。

“太好吃了。”今年59岁的业主吴新姬尝了一个饺子后又转身去包,她每年都会参加“邻里节”,包饺子给大家吃,正是这样的“邻里节”拉近了大家的关系。“和其他的小区不一样,我们邻居见面都会打招呼,甚至是帮忙照看小孩,邻里关系很融洽。”吴新姬笑着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小区 业主 饺子馅 邻里节 吃饺子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