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原工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郑州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原工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郑州举行
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崔世忠主持庆典大会。

中原工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郑州举行
中原工学院校长俞海洛致辞。

10月17日,中原工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位于郑州的中原工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校友欢聚一堂,共庆中原工学院六十年华诞。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60多个国内外友好单位和兄弟高校发来贺信、贺电。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李建伟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致信祝贺。

原中共中央委员、兰州军区司令员、中原工学院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李乾元上将,中原工学院原党委书记谢振山,中国恒天集团总经理刘海涛,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宇航仪器制造大学外事副校长康斯坦丁•罗舍夫,江南大学副校长高卫东,中原工学院校长俞海洛,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英项目负责人陈晓钢博士,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维珍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亿万,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保军,新西兰理工学院大卫•纳米教授等出席。

国内外友好学校校长、专家学者、社会各界友好单位代表、企业家代表及海内外校友代表、在校师生员工代表等60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由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崔世忠主持。

中原工学院校长俞海洛在致辞中表示,他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回顾学校60 年来的风雨历程时,俞海洛说,忆往昔,学府初开,百业待兴;看今朝,跨越发展,气象万千。六十年间,一代又一代的中工人始终牢记办学宗旨,以博学弘德、自强不息的精神,认真完成人才培养、传承文明、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用知识、梦想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中原工学院腾飞的华美乐章。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深化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俞海洛指出,成就是昨天的句号,开拓是永恒的主题。当前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为高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和条件。中原崛起的“三大国家战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代,我们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下,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历史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把中原工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崔世忠在大会上说,60年风雨砥砺、60载精彩华章。中原工学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以此纪念60年来辉煌的办学历程。各位领导、嘉宾、校友的光临与祝贺,使我校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和鞭策。放眼未来,我们一定以“提高水平、更名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引领,认真履行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四大职能,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服务河南“三大战略”、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外合作院校代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晓刚博士宣读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发来的贺信。

兄弟高校代表、江南大学副校长高卫东教授,校友代表、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张荣森,就业基地代表维珍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亿万,教师代表、机电学院教授董学武,在校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鲁俊含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中原工学院1959级校友、原中共中央委员、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上将发表讲话,代表广大校友向母校表示热烈祝贺。

中原工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郑州举行
原中共中央委员、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上将讲话。

中原工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郑州举行
中原工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李乾元说,60年来,母校在历届领导和学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转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办学特色和行业优势更加凸显。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的优秀毕业生,为河南区域经济的建设发展、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乾元在深情讲话中说:“抚今追昔,睹物思人。母校取得今天的辉煌成绩与中工人同甘共苦,自强不息,砺志图强,奋力进取的精神密不可分。50年前,我曾作为中原工学院的一员,与当时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中原工学院度过了美好时光,留下了终身难忘的记忆。母校传授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一种不畏艰难,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坚强意志;一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一种刻苦钻研,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高贵品格。千山万水,割不断对母校的思念。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身处何方,永远都会铭记:是母校给了我们安身立命的本领,是老师培育我们成长。”

“嵩岳山高黄河水长,中原沃土传承着智慧的光芒……”,上午11时,在中原工学院校歌浑厚优美的旋律中,庆典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原工学院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