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正式启动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公益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正式启动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公益行动

灵寿县南燕川村第一小学的学生们接受爱心捐助

河北正式启动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公益行动

孩子们表演节目

河北正式启动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公益行动

爱心助力团团长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18日电 17日上午,由红领巾事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5红领巾“善行河北,大爱无疆”爱心助力团公益行动暨红领巾文化发展中心河北中心成立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现场,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公益行动管理委员会,向本次活动捐赠并建立全国公益项目河北《红领巾成长书屋》。

石家庄市灵寿县南燕川村第一小学学校地处偏远的农村,经济基础较差,校舍破旧。这里曾是抗战时期晋察冀边区政府、抗大二分校的常住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真、贺龙、聂荣臻等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现场,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团长王书合为石家庄市灵寿县南燕川村第一小学捐赠20万元图书。红领巾爱心助力团团长及企业界、新闻界、书画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现场为这些学校的孩子们捐款捐物。

石家庄市灵寿县南燕川村第一小学六年级3班的张素丽告诉记者,她来自农村,家庭条件特别差,家人一度为她上学的事发愁。但她喜欢读书,学习成绩优秀。今天爱心助力团团长们的这份沉甸甸的爱心让她看到无限希望,更加让她安心的去好好学习。

最后,红领巾国学院、第二十一届中国模范学生展示活动全国中小学生才艺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红领巾微电影《寻找王二小之路》开机仪式同时启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