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共赢橡博会: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再创辉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共赢橡博会: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再创辉煌

天然橡胶生产国组织(ANRPC)秘书长茜拉·托马斯发表演讲

共赢橡博会: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再创辉煌

沙龙对话环节1:“一带一路”下的各国橡胶共商、共建、共享之路”

共赢橡博会: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再创辉煌

沙龙对话环节2:“互联网+”助力橡胶产业“走出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伴随着“一带一路”合作宣传片播放的结束,第二届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于1014号在中国(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合作对话旨在以橡胶为主题,拓展国内外企业的经贸互动交流,促进东盟国家橡胶产业升级发展,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橡胶、贸易、教育、物流和电商等领域搭建起合作交流的有效平台,实现以橡胶为纽带的中国—东盟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共赢。

在热烈的掌声中,凤凰财经主持人李非凡介绍了参会嘉宾,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惠军致欢迎词,中国人民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致辞,启动仪式正式开启。随后进入主旨演讲阶段,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张宪一就“一带一路”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做深度讲解,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总经理李云鹏就“互联网+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服务创新做了权威解读,“互联网+”与一带一路整体战略相结合,共同打通高效、便捷、经济的物流大动脉,为沿线传统企业创新合作模式提供契机,推展整体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天然橡胶生产国组织(ANRPC)秘书长茜拉·托马斯就深化天然橡胶生产国之间的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度讲解,让参会企业对全球天然橡胶供给的未来发展现状有了新的认识。

大会的亮点环节——高端对话,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乍禄颂巴阁下、天然橡胶生产国组织秘书长茜拉·托马斯、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馆荣誉大使帕特里克·奈斯阁下、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汝婉缇、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范仁德围绕“一带一路”下的各国橡胶共商、共建、共享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现场来宾互动交流。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长楚萨·林萨库、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正新厦门集团副总经理许智明、贝卡尔特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亚区橡胶增强部战略合作与发展总经理张毓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崔淑彦、塞尔维亚GAJ d.o.o轮胎公司咨询顾问Zivojin Sekulic等企业代表就“互联网+”助力橡胶产业“走出去”进行了共同探讨,各位嘉宾精彩的观点和独到的见解让参会企业受益匪浅,现场氛围热烈、意义深远。

较之上届合作对话,本届对话合作新添了签约合作环节,人文教育领域:青岛科技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橡胶谷集团合办“中泰国际橡胶学院”三方签署合作协议,这将促进三方在资源共享、教育教学、品牌推广、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经济合作领域:橡胶谷集团与莱茵技术-商检(青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中国企业青岛中创瀚维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国橡胶农业合作社,双方达成协议,同时中国人民财产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与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与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泰国宝通橡胶园基金合作有限公司与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乳胶产品代理协议,本届大会硕果累累,让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丝路国家之间的务实合作成果。

两千多年前,各国人民就通过海陆两条丝绸之路开展商贸往来,不同文化在古丝绸之路上相互激荡,积淀形成了和平、开放、包容、互利的丝绸之路精神,而且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2015年国务院授权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愿景与行动》随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全面落实铺开,在新形势下,作为橡博会的重要活动“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的成功举办,将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间更紧密的合作,以橡胶产业架起“新丝绸之路”的合作发展之桥,促进区域性经济的发展,续写丝绸之路的新辉煌!(胡青 司有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