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校友为母校96周年校庆送千万“贺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大学校友为母校96周年校庆送千万“贺礼”
 
南开大学校友为母校96周年校庆送千万“贺礼”

10月17日是每一个南开人铭记终生的日子,值南开大学建校96周年之际,政治学专业1987届校友、大通集团董事长李占通及大通集团为母校捐赠1200万“贺礼”,用于津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建设与完善。这是迄今为止南开大学收到为新校区建设捐赠最大的一笔校友捐款。我校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基金会理事长薛进文出席捐赠仪式,副校长孙广平主持了仪式。

薛进文和李占通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并向李占通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拾光南开”创业团队成员、艺术设计系学生胡露露精心手绘了一幅南开大学“大通学生中心”的全景图,并将其送给这位“学长”。

薛进文在致辞中感谢李占通校友及大通集团对南开大学的厚爱与支持,回顾了他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及创业经历,充分肯定其多年来坚持“产业报国”的使命,以不懈的努力诠释“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精神。薛进文说,李占通是南开大学非常杰出的校友,是有社会责任、胸怀担当、人文情怀的优秀企业家,为凝聚校友,助力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每一位在校的南开人将继续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办好南开、报效社会,不辜负大通集团及所有关心支持南开发展的人们的期盼。

李占通满怀深情地回忆了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对大通企业发展的支持。他说,从学生时代他就积极参与各种学生工作,毕业后也曾奋斗于学生工作队伍,因此对“学生工作”有特殊的感情;大学生活动中心是学生最活跃的场所,希望在此学生的情商得到发展,能力得到锻炼,为母校的育人工作出一份力量。“扬书生意气,兴民族实业”是大通集团一直以来奉行的使命,捐资支持南开建设不仅是他个人的愿望,更是全体“大通人”共同的愿望。回馈母校并非一次性的活动,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母校协同合作、共谋发展。

大通集团常务总经理伍光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南开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及有关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及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李占通于1987年毕业于我校政治学专业,1992年创办了大通集团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李占通已将大通集团打造成为了一个具有现代企业发展理念和高科技为主要支柱产出的民营企业。大通集团十分热心于公益事业,在抗洪救灾、抗击非典、希望工程等活动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渠道捐助的物资价值亿元;李占通校友对母校和教育事业怀有深厚感情,早在2002年大通公司曾捐资50万元在我校设立“南开大学大通奖学金”,近十年来,为南开累计捐赠超过400多万元。除了捐赠以外,李占通校友还担任天津校友会副会长,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通讯员 马超 摄影 任永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开大学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