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挂牌首片校友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挂牌首片校友林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挂牌首片校友林

本报讯(通讯员 乔仁铭 摄影 吴军辉)10月17日,“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云南校友林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西南联大纪念园举行。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南开大学云南校友会会长赵体光、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等出席揭牌仪式,南开大学宣传部、发展办、校友办相关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由张亚主持。

仪式上,龚克、赵体光以及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共同为云南校友林揭牌。龚克向赵体光赠送了纪实书籍《抗战烽火中的南开大学》,书中“合组联大、弦歌不辍”部分记录了南开大学与云南的历史渊源。

龚克指出,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建设和启用,是南开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工程,将成为南开教育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契机。“云南校友林”不仅将云南与南开大学、与西南联合大学深厚的历史渊源在津南校区得以传承,也将记录并见证南开大学在新百年中的进步与发展。

赵体光表示,置身津南校区,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新气象,感到无比自豪。南开不仅教育我们要拥有一颗“允公允能”的公能之心,同时也教会我们感恩与回报。在母校发展的历史新纪元中,每一名南开人始终与母校血脉相连,愿意深深扎根于津南这片新土地,共同见证母校谱写新的篇章。

南开大学2013级法学院本科生田光笛代表南开大学云南支教队发言。他分享了在云南山区支教的感触与心得,并号召更多南开学子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为南开、为祖国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10月17日为南开大学建校96周年,也是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启用后迎来的第一个校庆日。津南校区是南开大学迈向新百年的奠基工程,是南开大学全方位、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机遇。“云南校友林”是津南校区第一处挂牌的校友林,在南开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开大学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