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淀在贵阳举办旅游资源专场推介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7日,北京市海淀区旅游资源(贵阳)专场推介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围绕海淀区“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中关村科教旅游”、“西山文化休闲旅游”等三大旅游品牌,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冯军副主任介绍了海淀鲜明的特色旅游资源。

海淀旅游资源重磅亮相

海淀有“三山五园”之称的畅春园、圆明园、 香山静宜园、玉泉山静明园、万寿山清漪园(颐和园)以及周围上百处皇家赐园和王公贵族的私家宅园、寺庙园林,堪称皇家园林文化的精华与世界造园艺术的典范;有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一流大学为代表的78所高等学府星罗棋布以及百度、联想、爱国者等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在中关村里生长;251处科研院所,占全国三分之一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200多所图书馆,50多家出版社……成就了世界罕见的科教旅游资源密集区;迤逦西峰,最堪图画,大西山文化在这里融合:北起京西小黄山——凤凰岭,南至千年古刹——大觉寺,由6.6公里风景长廊串联起的大西山旅游带不仅生态环境优良,更有博大的人文历史情怀,曹雪芹在西山脚下成就了世界的红楼梦、法国著名诗人圣琼·佩斯曾在这里抒发情怀……

此次海淀区的旅游资源专场推介会在商场举行,除了邀请贵阳市旅游界的同仁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出席,更是在公开场合,通过优美的景区图片、精彩的景点推介和亲历者的故事分享、抽奖活动等各个环节,最大程度地吸引商场客人的注意力,让更多人直观、详细地了解海淀的旅游资源,进而产生旅游兴趣。尤其是举世瞩目的皇家园林和站在科技前沿的科教旅游,更是受到众人的关注。

近年来,海淀以三大特色旅游品牌为载体,不断整合科技、教育、文化等资源、跨界融合,勇于开拓,开发旅游项目、创新旅游体验,陆续推出“高校游”、“院所游”以及“科企游”等丰富的科教旅游产品体系。走进海淀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探秘中科院科研院所,体验“科技创游Party”,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下,带领学子们全面触摸未来,感知时代创新发展,体验深度旅游乐趣,感受前沿科技魅力,开启追逐梦想的征程。

海淀的美景也吸引了众多国际性活动的落户。TNF100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就在大西山找到了最美的赛道,穿越整个西山龙脉,融合了古道、名刹、皇家园林、文物古迹,间或山花烂漫、啾啾鸟鸣,间或断垣残壁、参天古木。沿着赛道漫步缓行,独属于海淀西山的休闲之感漫上心头。

游海淀,品美食。在各种派系美食斗艳争辉的今天,海淀的宫廷佳肴依然是舞动在舌尖上的魅心盛宴。这些源自皇家御膳的精品菜肴,内里蕴含着的宫廷饮食文化,让人们念念不忘。颐和园听鹂馆、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富丽堂皇、松林餐厅、惠丰堂、白家大院等等,都是主打御用美食,共同为游客呈现海淀的美食品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淀 旅游资源 推介会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