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航货运社会公益志愿者教定安农民上网做买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航货运社会公益志愿者教定安农民上网做买卖

海航货运的电商技术人员为定安县近100名乡村电商助理以及农业技术人员和农业生产者提供电商培训。

10月17日是世界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海航货运对海南定安县岭口镇的电子商务培训暨支教启动仪式在岭口镇举行,来自海航货运的一群年轻人来到海南定安县岭口镇,免费为这里的农民带来了电商培训课,并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英语课。

据了解,定安县岭口镇是革命老区,地处海南中部丘陵地带,经济收入以种植养殖业为主,农副产品丰富。交通滞后阻碍了农民农产品销售的致富路。定安岭口镇跟国内许多乡村一样,有不少的留守儿童,还有中小学师资力量薄弱等教育问题。

启动仪式后,海航货运电商技术人员为定安县近100名乡村电商助理、农业技术人员以及定安县农业生产者上了第一期电商培训课程,既包括电脑和互联网基础知识,也包含了电子商务技能等。

而在领口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举办的英语兴趣课上,海航货运志愿者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课堂。在志愿者的悉心引导下,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一起进行英语短句朗读、讲英语故事、唱英文歌曲、做英语游戏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小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据海航货运有关负责人介绍,乡村电商培训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开办,而支教活动将持续八个月。

据悉,2015年10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扩大电商在农业农村的应用,优先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增加就业和增收渠道,推动扶贫开发的号召。海航货运本次电商培训及支教活动正是相应号召的一个举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