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新区:朝鲜农业考察团参观调研中川牡丹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州新区:朝鲜农业考察团参观调研中川牡丹园

中川牡丹产业集团营销总经理郑爱瑕(左一)在向朝鲜考察团介绍

兰州新区:朝鲜农业考察团参观调研中川牡丹园

朝鲜农业考察团在兰州新区中川牡丹园

10月15日-16日朝鲜农业考察团一行10人,抵达兰州新区中川牡丹园,实地了解和调研中国北方油用牡丹的种苗培育、示范种植、生产加工等情况。

16日上午,中川牡丹产业集团营销总经理郑爱瑕、常务总经理张青健、牡丹研究所副所长张吉平及市场部相关人员与到访的朝鲜考察团举办座谈会,就油用牡丹的发展状况、前景、栽植、及市场分布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此外,双方还就朝鲜引种北方油用牡丹进行了充分探讨。

考察团表示,朝鲜有关部门对中国寒冷、贫瘠地区油用牡丹产业发展高度关注,将从推进国家农业经济作物产业发展战略的高度,计划引进中国寒地油用牡丹的优良品种,并配套栽培技术培训、牡丹专题科研等活动,有计划、分步骤地在朝鲜开展中国寒地油用牡丹种苗繁育和示范基地建设,最终大规模推广种植,推动本国油用牡丹事业的发展。

资料显示,朝鲜冬季寒冷,经常低温在零下二十摄氏度以下,而且多为贫瘠的山地。

而北方油用牡丹是中川牡丹产业集团以甘肃牡丹为蓝本,依托“中国西北牡丹芍药基因库”,历经甘肃牡丹多年北移培植试验后,精心培育成功的北方牡丹杂交新品种,该品种抗干旱、耐高寒(可在北纬51°年最低气温达-43℃地区露地越冬)、耐盐碱、耐瘠薄、成活率高、结籽量多,是北方高寒地区栽培经济作物的首选品种。

朝鲜农业考察团成员认为,“中川牡丹园培育的这种耐高寒牡丹品种很适宜在朝鲜种植,而且还可以作为油类经济作物,保障人民油类需求,对国家粮油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具有很大的意义。”

据介绍,油用牡丹具有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及极高的经济价值。和许多油料作物一样,油用牡丹的种子可制取食用油,属木本坚果食用油。与其他油料作物相比,油用牡丹还具有产油率高、油质优等特点。牡丹籽油在很多方面都优于橄榄油、大豆油,是名副其实的优质食用油。

可以说,油用牡丹是一种新兴的木本油料经济作物。目前,兰州新区中川牡丹园经过近20年的持续专注发展,培育出适应能力强,结籽多(每瓣果荚结籽均超过15粒)、含油量高的北方油用牡丹杂交新品种,现已在北方大部分省区进行了大面积生产扩繁,并建立了80余个示范样板园,为干旱、寒冷的北方地区油用牡丹的种植发展提供了新种源。

中川牡丹产业集团董事长赵潜龙先生表示,下一步中川牡丹园会加快良种苗木的繁育速度,建立优良种苗繁育基地,提高良种苗木质量,并在不同区域建立实验示范基地,以点带面,推动中国北方油用牡丹产业在全球寒冷地区栽种的快速发展。

甘肃中川牡丹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专业从事寒地牡丹的研究、良种培育、种植示范与推广、生态文化旅游和牡丹产品深加工的“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高科技农业企业。据了解,公司目前年产优良寒地牡丹种苗6000多万株,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

据介绍,北方油用牡丹目前已经畅销至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新疆、西藏、四川、云南、贵州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还远销德国、英国、荷兰、丹麦、芬兰、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期间,朝鲜农业考察团还参观了中川牡丹园区内榨油车间,以及牡丹油、牡丹茶、牡丹保健品等牡丹深加工产品。

(记者 薛朝华 贾勇)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