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四届中国·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四届中国·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开幕

10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开幕。

本届苹果艺术节以“互联网+栖霞苹果,共享甜美生活”为主题,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利用网上网下宣传平台,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着力打造“互联网+苹果、旅游、文化”特色,打造栖霞苹果品牌,扩大栖霞苹果的海内外市场。

此次苹果节将举行多项活动,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栖霞苹果节”、“淘宝网首届栖霞苹果网货节”暨栖霞苹果标准化质量追溯体系、“电商网上营销成果展示”、“栖霞抗日战争史画展”、发布“我最喜爱的100种特色旅游商品”等。

栖霞地处胶东半岛腹地,素有“胶东屋脊”之称,这里四季分明、阳光充足,最适宜苹果栽培。该市拥有人口62.6万,苹果种植面积却达到了100万亩,年产优质苹果超过200万吨,农民收入的85%来自果业。有40万农民直接从事苹果栽培,5000多人从事果品流通,1000多家相关企业从事苹果产业化链条拓展,累计有50万人直接受益于苹果树,被称为“被苹果树托起的城市”。

栖霞水质纯天然,森林覆盖率达51.4%,独特的水土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甜美的“栖霞苹果”,是“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 “苹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有“中国水果第一市”、“中国苹果之乡”之称。进入21世纪以来,栖霞全面实施了苹果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战略,积极推行苹果无公害生产,并通过推广增施生物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高光效修剪、摘叶转果、铺设反光膜等技术,使苹果的内外在质量得到普遍提高。银源、绿源等企业的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先后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德丰、泉源、博士达、清田等20多家果品经营企业已通过欧洲GLOBALGAP(EUREPGAP)认证。该市围绕苹果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相关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苹果产业化已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栖霞市依托苹果产业特色,着力打造“中国苹果之都”品牌。每年举办一届栖霞苹果艺术节,以节搭台、经济唱戏,有力提升了栖霞苹果的品牌形象和栖霞城市的经济地位。

10月17日,在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90多亿元的30余个高端项目花落栖霞,这些项目涉及工业、旅游、城建等不同领域。其中,总投资74.98亿元,包括投资18亿元的新型疫苗项目、投资8亿元的中冶蛇窝泊风电项目、投资4.5亿元的柳鑫覆铜板项目、投资3亿元的盛晟药业项目、投资1.5亿元的朗欣无人机项目等引人注目。

记者 鞠川江 于学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