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麦当劳中国发起亲子阅读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麦当劳中国发起亲子阅读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麦当劳“最多父母同时读书给孩子听”活动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年10月17,在麦当劳庆祝进入中国大陆25周年之际,麦当劳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发起了一场亲子阅读绘本的活动,并刷新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TM称号:“最多父母同时读书给孩子听”(Most parents reading to their children simultaneously)。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先生亲临现场,公布并颁发了这一殊荣。2015年6月,麦当劳中国开心乐园餐首次在全国推出图书,旨在鼓励亲子阅读,激发儿童想象力,从而使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享受到亲子阅读的乐趣和益处。

根据全国妇联进行的《中国家庭幸福指数与移动电子产品关系》调查,超过三成受访父母在陪伴孩子时仍使用智能手机,并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作为安抚孩子的工具。父母就在身边,而孩子是否得到了真正的陪伴? 亲子阅读专家沈阳“蒲蒲兰绘本馆”馆长黎歌女士指出:“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成长尤其重要,是培养自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关键。亲子阅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和发起者,麦当劳辽宁副总经理王琳先生表示:“今年是麦当劳进入中国大陆25周年。一直以来,麦当劳不仅仅只是一家汉堡公司,更希望运用品牌的力量关怀儿童的成长,使他们更健康、更快乐。很多研究证明父母的陪伴和良好的阅读习惯对于孩子的重要性,我们希望通过深刻和有意义的方式去影响更多的父母。”

家长李楠女士表示:“作为80后,麦当劳伴随也记录着我们的成长,出于对品牌的喜爱和信赖,我们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活动了。这个活动让我们和孩子体会到亲子阅读和亲子陪伴的重要性,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家长佟强表示:“平日我们在陪伴孩子的时候确实是手机不离手,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会用手机、平板电脑。今天的活动对我触动挺大的,我意识到培养孩子从小阅读的重要性,我们应该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并作出表率。”

小学二年级的盛喜勃小朋友说:“今天我跟爸爸妈妈来参加这个活动觉得特别了不起,因为,爸爸妈妈说我们参与了一项新世界的纪录诞生。我现在特别想跟我的同学们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和荣誉。”

麦当劳早在2002年开启了开心乐园餐送书的尝试,并陆续在法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推行。迄今为止,全球赠阅量已超过1.2亿册。今年6月24日,麦当劳中国首次在开心乐园餐推出图书 ——《GOGO世界旅行系列》,旨在鼓励亲子阅读,并期望通过阅读激发孩子的想象力。2015年麦当劳中国预计将在全国送出400万册书本。

记者: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