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创客大赛 10个创业项目斩获A轮投资540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首届创新创业创客大赛暨全年半决赛活动,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现场签约、“黑马•西海岸”创业特训营启动、大赛项目路演现场PK点燃了西海岸“创新创业创客”全年半决赛阶段收官之战。10个创业项目成功斩获A轮投资5400万元,5个项目与投资机构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此次创新创业创客大赛共吸引新区科技孵化器、创客空间近百个创业项目报名,经初选后15个参赛的项目涉及互联网、海洋科技、智能硬件、智慧城市、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有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发的企业级信息化快速开发框架;有复合水下船体清刷机器人、星奇特水陆两栖船的新型装备开发;有德国元素的免疫细胞储存及细胞免疫治疗等等新业态、新模式的项目。

据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上的参赛项目无一不是立足于新区的优势所在,无一不是发现市场“痛点”后进行商业设计,他们用创业思绪的火花和对创新的不断探索,向社会展示了新区大地上“创客”们的精神风貌,这也是此次大赛吸引了一大批风投机构关注的最大原因之一。

大手笔的创业项目扶持政策现场发布,让本次大赛成为了一场“有钱、有干货、有交易”创业盛宴。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活动现场与投资机构签约的项目,按照实际投资到账额的10%给予补助支持,对在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前5名的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奖励。

成功融资的“狮门镖局第三方物流”CEO张雷在活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的项目是专注于高校学子的管家式服务平台,上线运营3个月以来,日常运营团队突破150人,出让10%股权获得汇银资产天使轮投资600万元。

大赛现场,除狮门镖局第三方物流外,还有贝壳wifi、中创易泰自控科技、管家帮忙、就业街网络等4个项目直接斩获A轮天使投资1500万元。100公斤(工业级)无人直升机、复合吸附水下船体清刷机器人、摇客蓝牙、山之源V-HTML移动互联网络基础技术、赛乐中德免疫细胞储存及细胞免疫治疗等5个半决赛优胜项目与清控科创、里程碑创投、黑马基金等投资机构达成3300万元的投资意向。这10个项目共享了本次半决赛阶段的150万元奖金。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黑马•特训营”启动仪式。首批17个学员正式入营。“黑马•特训营”由国内第一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创业家传媒主办,借助其深耕创业服务领域多年积累的优势资源,基于黑马学院创业培训课程,以及海外领先创业孵化器的孵化模式,联合中国成功创业家、投资家及高成长行业领先企业,为新区优秀项目量身定做、倾力打造的综合特训成长计划。特训营主要面向成长期的初创企业,以师徒配对、股权分成为核心机制,以项目的真实成长、共赢互利为原则,从项目的发现、筛选、辅导、路演到融资,构建完整特训服务链条。

“举办本次大赛,一方面是对新区前期‘三创’行动的阶段总结,继续激励在新区创新创业的各类企业和团队;另一方面是希望各行各业关注创新创业,并且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赛的15个项目,都将由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团提供“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并在其创业过程中,给予全程指导帮助。在后期的创业过程中,新区科技局还将在科技、法律、财务等信息咨询,及工商、税务、入驻孵化园区、电商孵化基地等方面,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创业团队大力支持。(胡青 臧富贵 程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