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媒记者参访陕西历史博物馆 追溯中国千年文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重要演讲时,多次讲到中华文明在陕西的悠久历史、传统文化和珍贵文物,列举了陕西历史文化在文明交流互鉴中的重要作用;今年2月,习近平来陕视察时指出,“陕西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今年9月出访美国期间,习近平向塔科马市林肯中学师生们介绍说:“要看千年的中国去西安,看五百年的中国去北京,看一百年的中国去上海。”

10月16日,“亚媒聚焦丝路起点陕西”采访团走进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追溯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

亚媒记者参访陕西历史博物馆 追溯中国千年文明

陈列于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央大殿的“东方第一狮”

陕西历史博物馆1991年6月20日落成开放,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馆藏文物多达 370000余件,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文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

亚媒记者参访陕西历史博物馆 追溯中国千年文明

记者们在参观过程中用相机拍下自己感兴趣的文物

参观完陕西历史博物馆,记者们表示,馆藏的众多文物充分展示了陕西甚至是中国辉煌灿烂的文明成就,且文物展览的方式有序而直观,对于他们快速了解不同阶段的陕西历史和中国文明非常有帮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