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在贵阳孔学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在贵阳孔学堂开幕

开幕式现场

“首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的举办,填补了国学类专业书博会的空白。” 10月16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在首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该活动的举办必将有力增强国学出版的发展力和影响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据了解,首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由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光明日报社和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从10月16日持续举办到18日。博览会共提供11个展区和千余个展台展位,汇集了全国220余家出版社,共计2万余种国学类图书参展。此外,还将面向公众举行国学讲习、论坛、对话、展演等活动。

谌贻琴表示,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全国出版界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贵州文化建设,帮助贵州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打造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展销台、全民国学阅读的助推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载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希望孔学堂和国学图书博览会积极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综合平台,加强对传统文化史料的收集、整理、发掘和阐释,引导全社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播撒读书种子,以阅读点亮中国梦的贵州篇章。

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认为,本届书博会的举办是一次成功探索,将有力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图书出版事业进一步繁荣,进一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寻常百姓,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本次图书博览会展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