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拓宽信息服务渠道,促进船员择业就业——船员考试中心持续推进海事知识进校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4日,新一期“海事文化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在天津理工大学开讲,讲座以《国际公约、国内法规与船员就业》为题,邀请天津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任向宇主任主讲,该校海运学院教师、参加适任培训的高级船员和航海类专业2013级在校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专题讲座上,任向宇主任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海事国际公约的发展情况,以《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和《2006海事劳工公约》签订给船员培训、履职带来的新要求为切入点,对毕业生上船见习给出了建议。随后,任主任就学子们关心的考试报名、证书办理、海上资历计算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图文并茂的展示了船员网上申报系统、船员管理系统以及中心政务微博微信等服务支撑平台的使用方式。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就业意愿和自身情况,提出了有关就业的诸多问题,任向宇主任结合辖区航运企业特点,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当前航运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三个小时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得到了海运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海事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是针对辖区航运院校师生的实际需求,拓宽航运类毕业生的信息获取渠道,打通船员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点文化建设项目。活动的持续举办,有效促进了辖区航运类毕业生的择业、就业指导工作,是天津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服务前移、便利船员的具体举措。此前,系列活动已经在延安职业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河北交通职业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海运学院成功举办五期,接下来将在辖区各院校陆续进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