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个地震预警信息发布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日,记者从成都市防震减灾局获悉,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了四川省(区域性)地方标准《成都市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技术规范》审查会,与会专家审定通过了该规范。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中国迄今无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的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背景下,成都市率先在全国对地震预警信息的发布规则进行了规范,该规范也成为了国内首个关于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的地方标准。

据悉,该规范是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以下简称“减灾所”)在大量地震预警技术的研究、试验和应用经验总结、凝练而制定的。目前,利用减灾所的地震预警技术,我国地震预警网已延伸到31个省市区210万平方公里,覆盖面积为世界最大。减灾所的地震预警网通过广播、电视、手机和专用终端服务学校、社区、楼盘、地铁等场所,已连续预警29次破坏性地震,无一误报和漏报。

据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徐水森透露,2014年成都在全国率先制定了第一个地震预警地方标准《成都市地震预警系统监测台站建设规范》,该规范的很多要素后来被上升为中国地震局的行业标准。该标准的制定既有助于地震预警服务成都民生,也将促进我国地震预警事业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