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绵阳游仙区打造“电商谷” 探索电子商务特色发展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绵阳游仙区打造“电商谷” 探索电子商务特色发展之路

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暨绵阳多丽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仪式

10月16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委、区政府在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举办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暨绵阳多丽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互联网协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游仙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深圳福中达等公司签订协议。

据游仙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陈晓霖介绍,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是绵阳市委、市政府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一号工程规划的“一园三中心”之—。园区总面积约10万余平方米,分A、B、C三个功能区。A区主要引进互联网培训机构,以及提供网络基础建设、数据挖掘、云计算等电子商务服务企业;B区主要建设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园及呼叫中心;C区主要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和研发中心。

目前,园区已与中国互联网协会达成协议共同建设“中国科技城(绵阳)互联网+双创基地”,与深圳福中达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绵阳多丽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与仰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全国第一家军民融合科研项目交易平台—科妙荟”,与网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领航计划”“起航计划”“扬帆计划”。同时,还有微软、百惠通、中国网库、金循环、上海积分通、联广科技、云巢大数据等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龙头企业入驻。

园区将提供四大服务平台:一是电商人才智库平台。在政策咨询,人才服务、产业孵化、营销推广等方面打造电商全产业链第三方服务组织。二是创新孵化平台。为入孵企业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商业分析、技术指导、人才培育、品牌推广等一站式服务,形成国内新兴企业成长硅谷。三是公共服务平台。融合更多行业资源,为园区企业及业内人士提供在线政策解读、项目申报、产业资讯、数据分析、产业服务等,助推企业高速发展。四是政策咨询平台。实行定期调研机制,组建专业企业评估体系、专业团队,为园区企业提供相关扶持政策和资讯指引等综合服务。

据绵阳市仰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绵阳市仰望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研发的“中国科技城科妙荟”,是国内第一家立足于以服务军民融合为主,结合科技成果在线交易的自动对接平台。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营,将为军工单位、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的成果发布和项目资本的融合以及军民融合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的人才、技术、成果需求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利珍说,绵阳拥有大量的军工企业和科研院所,但以前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很多技术“走不出去”,没有得到充分转化。“互联网+”为当地科技的转化提供了契机,“通过与互联网的结合,这些技术将发挥事半功倍甚至几十上百倍的效果”。

高利珍表示,绵阳游仙区产业基础良好,实力雄厚,区位优势明显、靠近众多科研院所,且游仙区把电商放在首要发展位置,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具有示范效应。

据绵阳市游仙区委书记罗蒙介绍,作为绵阳主城区和科技城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游仙区始终坚持把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发展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推动“线上与线下、虚拟与实体”相融共促,迅速抢占电商行业区域制高点,探索具有游仙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路子。

目前,游仙区已有金循环、积分通、联广科技等电商平台企业6家,福中达、网帮科技、仰望科技、青春阳光等电商专业服务企业12家,丰泰、兴事发、家福来、宏林玫瑰等传统企业应用电商90家;1-9月实现电商交易额23.1亿元,全区电商产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游仙区致力于将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建设成为多功能、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力争到2017年,培育电子商务交易额100亿元以上企业2家、10亿元以上企业6家、5亿元以上企业10家,全区电子商务交易规模预计突破500亿元,2019年将达1000亿元以上。

“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暨绵阳多丽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全面启动,将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为游仙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罗蒙表示,游仙区将牢牢扭住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发展这个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充分发挥科技城的政策、资源优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中国科技城•绵阳电商谷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