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顶尖设计师伊丽莎白:让本土元素成为时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于10月16日在成都连卡佛举办美国顶尖设计师伊丽莎白(Elizabeth Kiester)“找寻自我:中国之旅” 分享会。 伊丽莎白与成都的时尚爱好者们分享了自己对时尚的理解、在柬埔寨创立品牌的故事以及她在中国西南地区之行的感受。

作为美国知名品牌Tory Burch 的饰品设计副总裁,伊丽莎白于2009年离开纽约,并且在柬埔寨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和精品店。在柬埔寨的这段时间,她提倡使用当地的环保面料,向当地民众推广如何通过时尚来丰富自己。

“我认为时尚设计可以充分融入本土的传统元素,可我发现不少人忽略了本土民族特色的魅力。”伊丽莎白说,她让云南学艺术的学生们从家里带一件有特色的东西给她看。一个女孩带了一条颜色明丽的围巾,可是却苦恼于不知道该怎么搭配;伊丽莎白却很惊喜的发现,这条围巾的花色跟Tory Burch最近T台秀上展示的一款裙子很像,于是她帮那个女孩把围巾改成了一条裙子。

“其实设计就是要不断打破我们固化的思维,用全新的视角看待设计。”伊丽莎白说。

伊丽莎白也十分关注弱势群体,她在云南专门走访了特殊教育学校,跟20个有听觉障碍的学生交流创意。那里的老师认为这些学生能力有限不能设计,但她却让学生们发挥自己的创意进行设计,让这些学生画出他们心里最能体现中国的东西,最后的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学生们画出的作品各式各样充满特色。她鼓励那些学生不断地去创造,不要因为自己身体部分的残缺就束缚自己的想象力。

“这是我第一次到成都,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都市,大街上的人们穿着时尚,跟我想象的二线城市十分不同。”伊丽莎白说,“我肯定忘不了成都,因为我最喜欢的颜色就是黑色和白色,跟熊猫的颜色一样,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会回到这儿来开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