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5日-17日,中西部地区首个电子商务全国性峰会——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市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宣布峰会开幕并致辞。

本次峰会以“创新改变格局,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支持,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邮政管理局主办,绵阳市人民政府、亿邦动力网承办,聚集了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等先进技术,推动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引领西部经济进入创新驱动的新轨道,以全新的角度,打造独具一帜的行业盛会。

据介绍,电商发展峰会是我国中西部层次最高、到会客商最多的行业盛会。本次大会汇集了全球知名电商企业及行业领袖、知名专家学者,有来自国内顶级电商企业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唯品会董事长沈亚、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及国内二十多个省市电商行业领袖,以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部分省市电商商会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还有来自国外著名互联网公司微软、谷歌、亚马逊等企业高管。

此外,该峰会是迄今在全国范围内规模空前的行业盛会,是“互联网+”对接互动、线上线下相互融合、企业寻亲结对的平台。本次展览共设电商体系、线下特色、绵阳互动三个馆区,面积2.45万平米,有国内外200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参展企业1200余家生产、商贸流通企业、万类商品参会对接,参加论坛近5000人,参展观展超过30万人次。

本次峰会以“一会一展多论坛”的形式展开:一会即电子商务领袖峰会,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魏宏发表讲话,京东、苏宁、新希望、聚美优品、唯品会、当当等等国内顶级电商企业领袖也分享了主题演讲;一展即电子商务融合展,设置知名电商企业前沿技术展区、电商“三创”基地展区、农村电子商务与“互联网+”农产品展区、跨境电商展区、智能商贸物流展区、大众创客空间展区6大展区;多论坛即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蜕变、互联网金融、城市电商发展等专题论坛。

峰会期间,四川省省长魏宏、副省长甘霖分别会见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唯品会董事长沈亚等优秀电商企业高层,并代表四川省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京东拟把其互联网保险总部落户四川,将带动千亿级相关产业的发展;唯品会拟将四川建成其第二总部基地;当当拟在川建设全国数字出版平台。

数据显示,本次发展峰会共签约项目20个,签约资金约34亿元。其中,框架(意向、战略)协议项目13个,合同项目6个,电子商务基地(电商产业园)项目6个,电商平台项目5个、电商进农村项目3个,电子商务网络项目2个,电商物流基地(中心)项目3个,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项目1个。本次峰会共有9个市(州)参与项目签约,其中,绵阳市签约项目9个,资阳市3个,广元市2个,德阳市、宜宾市、内江市、凉山州、甘孜州各1个。

据悉,2014年,四川全年电商交易额达12367.5亿元,全国排名第四,四川也成为了农村电商在全国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当下,电子商务成为四川重点培育发展的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