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前3季度四川实现外贸进出口2463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6日上午,成都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成都海关副关长倪藻对今年前3季度四川的外贸进出口数据及相关情况进行发布。据海关统计,今年前3季度四川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2462.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3.2%,同期全国整体进出口下降7.9%。

其中,今年前3季度四川出口1631亿元,进口831.7亿元,分别下降20.9%、27.4%,同期全国下降1.8%、15.1%。

今年前3个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值分别为971.1亿元、711.3亿元和780.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7.8%、29.6%和31.7%。由于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第3季度同比降幅有所加深,但环比增长9.7%。

据了解,前3季度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贸进出口总值为712.8亿元人民币,下降30.9%,但也不乏亮点,一是对越南、新加坡、泰国等部分国家外贸出现了逆势增长,尤其与泰国进出口增长48.1%(46.4亿元),增势良好。二是国有企业以对外承包工程方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的离心机(4.2亿元、激增1.7倍)、自动数据处理设备(1979万元、增长24.9%)等快速增长,“一带一路”战略对四川国有企业及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据倪藻介绍,基于全球经济下行压力、部分国家经济调整复苏乏力的形势,外需不足引起了四川外贸进出口额的消减,四川面临进出口压力。不过他也指出,在进出口值下滑的外表下,四川外贸进出口在今年前3季度中也体现出结构调整方面的亮点,如近期加工贸易持续好转,8月起转为正增长,尤其是加贸进口增速在9月份达到5.4%,“这是一个重要的先行指标,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四川加工贸易将继续回升,由于加工贸易在四川外贸中的比重一直较大,近年来一直保持在4成以上,加贸的回升将会对外贸整体复苏起到重要作用。”

同时,省内各地区外贸发展更趋均衡,前3季度部分地市的外贸成绩为:宜宾(45.7亿元、增长28.4%)、遂宁(30.8亿元、增长0.1%)、达州(14.7亿元、增长18.5%)、攀枝花(11.9亿元、增长25.5%),这些城市在整体外贸环境严峻的情况下仍逆势增长,且部分地区增幅较快。

另外,倪藻还指出,部分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增长较快,前3季度中,四川涡轮发动机、离心机和汽车出口值分别为13.3亿元、7.7亿元和5.8亿元,分别增长2.8%、70.4%和2.6倍。随着沃尔沃汽车出口合同的确定,随后汽车的出口增量还将持续影响四川外贸。

“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外贸领域也不例外,所以也面临着结构调整的‘阵痛’,‘阵痛期’过去后会迎来新的发展,”倪藻表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