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内外果蔬名品齐聚第十六届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内外果蔬名品齐聚第十六届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博览会上展出的葡萄酒产品 王倩 摄

海内外果蔬名品齐聚第十六届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烟台苹果展品吸引了外国商客的注意 王倩 摄

海内外果蔬名品齐聚第十六届烟台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

博览会上展出的植保无人机 王倩 摄

10月16日,第十六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烟台开幕,搭建烟台果蔬产业与海内外的交流、合作平台。

“历经多年的培育与发展,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已成为烟台重要的节会品牌,为烟台走向世界、世界了解烟台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烟台市委副书记、烟台市市长张永霞在开幕式上说。

本届博览会共有参展展位878个。其中,海外展位38个。重要代表团20个,其中海外代表团6个。

参展展品特色丰富,共设机械设备、生产资料、苗木花卉、优质果品、蔬菜、特色食品、综合形象等七个专业展区。展品涵盖了果蔬种植技术与设备、生产资料,园林机械、工具,农业机械及设备,果蔬分选包装设备,果蔬食品加工设备、检测设备,苗木花卉,新鲜果蔬及制品,地方特色食品等。

不少高科技产品也亮相彼此展会,如来自以色列的顶尖灌溉技术及设备、自动灌溉控制系统、来自意大利的农业检测仪器及保鲜贮藏设备,以及广州的植保无人机等现代农业高科技产品。

“山东与日本之间农产品、食品的贸易非常活跃。去年,日本从中国进口的农产品之中有40%来自山东。日本已成为山东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同时,日本已有很多食品相关企业进驻包括烟台市在内的山东省。”日本驻青岛总领事远山茂说。

远山茂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中日农业食品关系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另外,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论坛研讨活动,包括“中国大樱桃市场研讨会”、“不套袋苹果种植技术推广会”、“果树土肥水管理技术讲座”。 果王评选大赛、吃苹果大赛等活动,以及多场关于果蔬种植、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专业推介会。

其中,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烟台市供销社承办的“中国大樱桃市场研讨会”,将邀请全国樱桃行业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围绕中国大樱桃市场流通、专业营销和产品推广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宣布成立果品流通协会樱桃分会,表彰2015对樱桃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电商及经营流通单位,推选全国十大樱桃企业品牌。

“不套袋苹果种植技术推广会”,将向与会客商推介日本白石钙株式会社研发的赛尔蓓丽系列产品的先进技术。该项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既可降低苹果生产成本,又能减轻广大果农的劳动压力,极大地提高农业生产率和综合效益。

1999年以来,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参会参展的中外客商达170多万人次。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