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百种特色文化精品亮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四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百种特色文化精品亮相

第四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第四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百种特色文化精品亮相

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观看特色文化展品

第四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百种特色文化精品亮相

特博会展出的特色文化精品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16日电 16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市乐城•国际贸易城启动。面塑、剪纸、石雕、内画、宫灯、年画、草编、磁器等数百种各具特色文化精品及600家企业亮相此次交易会,属历届之最。

据了解,本届特博会特邀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为协办单位,以“京津冀域协同发展聚精会神 文化产业创造价值相得益彰”为主题,参展企业规模首次突破600家,展馆面积首次突破3万余平米,设立标准展位400余个,特装展位45个。同时,此次特博会规划了非遗文化展区、京津冀文化展区以及特色文化综合展区,北京面塑、天津木板年画、蔚县剪纸、曲阳石雕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精品悉数亮相。

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介绍说:“本届特博会首次推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标示,由京津冀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j”写意而成,寓意是:齐头并进、协同共同、相互融合。以红蓝绿三色分别代表北京、天津、河北,标志着三地在文化底蕴上同根、同源、同脉;在发展途径上协调、合作、共赢,体现了“文化铸魂、传播精神、产品立业、体现价值”的基本目标。”

此外,特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国际名车文化展、第二届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第三届河北省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大赛以及河北演艺集团——“广场舞之家”展演等文化惠民活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