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市丰润区沙流河镇书香校园特色建设凸显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16日电 近年来,唐山丰润区沙流河镇中心学校一直把“创建书香校园”当作一项亮点工程全力打造,日前,此项活动随着沙流河镇中学“启航”文学社被命名为“意林全国中小学知名文学社团联盟”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沙流河镇“启航”文学社创刊于2010年,并创办了学校自行编辑印刷的校刊《启航》杂志,《启航》杂志每月出版一期,下发到全体教师以及所有班级,刊登该校学生和教师的优秀文学作品,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写作能力。虽然杂志印刷装订简单,但其实用性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沙流河镇“启航”文学社社团成员钱一鸣同学的征文,在全国华人作文大赛中获得了河北省一等奖,并被邀请参加了石家庄和北京的夏令营活动,河北省获得此项荣誉的学生仅有六人。

沙流河镇中心学校的“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受到了国内顶级文学期刊《意林》杂志的青睐,《意林》杂志社在开学初免费为沙流河镇中学邮寄了50本《意林》作文素材杂志,同时承诺将会继续免费为该校师生提供杂志供师生阅读,该校的文学社团于2015年10月被正式命名为“意林全国知名中小学文学社团联盟”。(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